教師心聲

 

<<愛閱讀的孩子不會壞>>   

 

吳毓琪副校長

 

    閱讀是學會學習的重要因素。為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對閱讀產生更濃厚的興趣,學校於本年度特意增設圖書課,並透過舉辦不同的圖書館閱讀活動,鼓勵孩子喜愛書本、喜愛文字、喜愛知識。孩子們都喜歡求知,對未知的事物充滿好奇與想像。透過閱讀別人的故事獲得彷如置身現場的經歷與感受,能從別人的故事中吸取教訓和獲得反思。
    我們常說「愛閱讀的孩子不會壞」。由嬰孩開始,我們可以和孩子分享色彩繽紛的圖畫書。光看圖畫已令他們開心不已,但最重要的還是跟父母依偎在一起,輕聲細語的那份親密關係。孩子重視家庭關係,便更容易接受父母的管教。從入讀幼稚園開始,我們可以透過不同的品德讀本,引導孩子的思考,對於建立正確的態度和價值觀很有幫助。家長的從旁引導更為重要。假如是你,你會怎樣做?如果別人這樣對待你,你會有甚麼感受等問題,可幫助孩子推己及人,讓他們設身處地去關顧別人的感受,是很好的思想和品德教育的方法。
    到了小學階段,我們可透過閱讀,去誘發孩子的創意與思維,透過閱讀從推敲上文下理理解新詞的意思,對認字識詞更為有效。此外,也可以和孩子一起發揮創意去設想一個不一樣的結局。孩子從不同類別的書本中,接觸到不同範疇的知識,如科學、歷史和地理等,孩子將發現書中的知識廣闊,學問之深,如能找到他們喜歡的題材,他們將被深深吸引投入閱讀。
    「愛閱讀的孩子不會壞」,最起碼父母大都會喜歡看到孩子文靜地閱讀,認真地去探索書中的知識。愛閱讀的孩子,能以書本為伴,有助減少對電玩、電視、電腦的依賴,可幫助孩子養成健康有益的生活習慣。對孩子來說「書中自有黃金屋」這句話他們未必能理解,但學海無涯,倘若喜歡閱讀,甚麼知識也可以在文字中探索。能培養孩恒常閱讀的習慣,有助孩子自我管理和建立進取的求知態度,這已是無價。

 

 

Hello, my name is Mr. Deely. I am a native English teacher (NET). I am from the USA. My wife is from Hong Kong. We moved to Hong Kong seven years ago and I started teaching in Hong Kong local schools.

 

In my lessons, I teach listening, speaking, reading and writing.

 

In lower primary students learn to use phonics to help them learn English. I use the Jolly Phonics program.

 

Jolly Phonics website

 

This year we started using the PLP-RW program for reading and writing. All of the books are free and available for use by downloading the reading town app.

 

iOS

 

android

 

I strive to make my lessons fun and stress free. I look forward to the adventure that each lesson brings.

 

 

 

 

 

 

 

 

I am Miss Jessie Yip and I have been a new teacher in this school since November, 2017.  For me teaching English not only helps students to learn English, but also helps them to enjoy communicating with others in their learning process.  Learning English requires speaking but students here are very shy. They are energetic and lively. They can run around at recess time since they have a beautiful school campsite.  They can play basketball, hopscotch and many games at recess. On the other hand, they have low motivation to learn English. I would like to create some activities or e-learning games which can stimulate them to learn English in an interesting and enjoyable way.

Some students don't have much family support, they really need their teachers to help or encourage them.  I enjoy teaching here because I like to share my ideas with the students about learning English or help them to solve   problems. I know that there are still some problems for me to cater for learning differences of the students and they have a complex background.  I still have confidence in facing the challenging ahead here.

 

     

 

 

 

 

 

 

 

教師心聲

周安琪老師

今年是我第一年加入何東學校,非常感恩能夠成為何東學校的一份子。記得第一天開學,每位小朋友精神奕奕地踏進校園,活力無限,準備好迎接新一年的挑戰。

 

學校是讓學生成長的地方,看到小朋友可愛的笑臉,也讓我充滿力量,投入教學的工作。小朋友在這所充滿關愛、愉快的校園內學習,慢慢的成長,作為老師感到十分開心。尤其是一年級的小朋友,很快便能融入小學生活,學會寫家課冊、收拾書包……我深信老師們的付出是值得的。在此祝願同學們享受校園生活,好好裝備自己,努力學習,盡展潛能!

 

 

 

 

 

 

教師心聲

陳沛珊老師

 

今年是我加入教師工作的第一年,不經不覺已經過了一個學期了。對我來說,每天經歷的事都是嶄新的,同時也是充滿喜悅的。

    孩子的童年應該是愉快的。在校園裡,我時時刻刻都能感受到學生們的活力和歡樂。正因為學校沒有大型的校舍,而少了其他學校的壓逼感,卻有空地和草地這些空間予孩子們活動。一到小息,孩子們都會在校園裏蹦蹦跳跳,高高興興地活動,感受著愉快的童年校園生活。

    能見證孩子的成長是我們老師最大的收穫。開學第一天問我甚麼時候才能吃茶點的學生,經過一個學期後,已經變成了一個會自己收拾書包,還會幫助老師和同學解決問題的孩子了。孩子們的學習能力和進步速度就是那麼的驚人,短短幾個月已經熟悉了小學的生活。

    作為一名新教師,我和孩子一樣,還有很多需要努力去學習的地方。希望在那漫長的學習路上與學生們一同成長,一同進步!

 

 

 

 

 

 

 

 

教師心聲

陳潤詩老師

 

不經不覺在何東學校已經任教了一個學期,回想初到學校時,心情又驚又喜。

「驚」是今年是我教學生涯的第一年,無論在任何教育工作上都處於摸索階段,第一次擔任班主任、第一次帶領學生外出……每當我遇上挑戰,感到不知所措的時候,只要想起孩子們純真的笑容,就會充滿力量,期待每天的上課時間。在課堂上,孩子們積極參與課堂活動,令我心裏充滿喜悅,使我的疲憊一掃而空。在課外,孩子們每次見到我,總是主動親近我,更有的大聲說喜歡我。這讓我體會到教師對學生的愛是一種非常重要的教育力量,這種愛能令學生產生積極的心理效應,更投入校園的學習生活。我希望往後的日子繼續與學生一起成長!